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

進展

最近看了幾篇文章,是嘉義大學老師林士彥寫的,題目是「休閒旅遊服務之產品層次探討─以渡假民宿為例」「休閒農業提升顧客滿意之研究─以鄉村民宿為例」。

他用Kano模式找出民宿品質屬性,然後當作改善民宿服務品質的指標,可提供給民宿業者改進服務品質之依據。

所以我有一些想法,澎湖對於台灣來說,算一個特別的離島地區,Kano模式可以使用於此特殊範圍。而澎湖民宿大約400多家,類型各有不同。消費者對於各類型民宿的品質要素需求應該有所不同,各業者所要改進的服務項目也不一樣,如果了解消費者真正的需求,就可有效的改進並加強競爭力。

其中一篇
http://www.ceps.com.tw/ec/ecjnlarticleView.aspx?jnlcattype=1&jnlptype=2&jnltype=13&jnliid=3143&issueiid=42738&atliid=607440

沒有留言: